石磨小屋生活札記

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

合樸豆腐套餐


   今天的合樸豆腐料理課,請了皓福老師來上課,這名字取得真好,真是好有口福,上課內容很豐富可以做成套餐了,服務生先來一杯濃郁的水果豆漿,再上一份抹上豆腐抹醬的香煎麵包,接著來道以豆腐泥為底的水果沙拉..至於主餐就是法式鄉村奶油豆腐排,美味可口的套餐享用完畢可以再來份冰淇淋,回家時記得再外帶一份豆腐蓋飯喲....不過畢竟是上課嘛!終究是得面對現實,來個小考吧!

1.飲料(水果豆漿)
真好喝..再也不用喝對環境不友善的水果牛奶了..我最愛這道料理,真是簡單又 平易近人.

2.麵包(豆腐抹醬)
有點小複雜.不過還算容易,基本上只要3個步驟以內完成的料理,都屬於可以接受的範圍,這道料理很遺憾的本來要用楓糖漿取代蜂蜜,可是因為保存不善,壞掉了,跟我這貧窮百姓沒緣分的楓糖漿就這樣擦身而過了...
苜宿的脆嫩、鳳梨的酸甜、蘋果的香翠,讓抹醬帶著舌尖在小麥原野馳騁.真是美味!
這是學員做的唷...也是很可口...

3.沙拉(水果豆腐泥)
這道沙拉對我這個懶人實在太搞缸了....光看那如梅美女千呼萬喚始出來的"泥",就讓我用豆腐小碎塊代替就好。應該也會很美味吧!
老師用學員微微做壞了的豆腐做那個重要的"泥",一定要記得用冷水開始煮,讓豆腐出水.
這個網子真細....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
聽到番茄在鍋中跳舞的聲音,就開始餓了...顏色也真誘人呢...

記得拌好放冷藏,冰冰涼涼的清新爽口。
小孩愛吃,媽媽卻嫌搞缸的料理真是讓我很掙扎....

4主餐(法式鄉村奶油豆腐排)
基本上,這道菜超過3個步驟.嗯...............金搞缸.
嫩嫩的豆腐美人脂粉未施...記得下鍋煎之前略施一下薄粉囉..
這樣吃應該就很美味了...ㄛ...好想先吃一口.
淋上醬汁更好吃,色香味全都具備,大飽口福。
每個學員都做得很成功...似乎不太難.我也有做呢...只是我是最後一個做的.....大家都吃飽了..

5外帶(豆腐蓋飯)
這個做完.感想就是這個是繼果汁之後,對於每天要煮三餐的我,真是最適合了...好吃又好做.而且吃的很飽。豆腐滑嫩、蘿蔔軟而香甜,咀嚼的時候,香菇蹦出的濃郁湯汁源源不絕而來。

看起來很就飽足...

6考試(黃豆沙拉)
猜猜看鍋中的豆子是啥來歷?是有機黃豆呢?還是非基因改造食用級黃豆?或是基因改造的選豆呢?


猜對了嗎?
1.非基因改造食用級黃豆(豆粒大,黃白色豆臍,顏色白,口感結構較鬆,但香甜,死豆子多),
2.有機黃豆(豆粒小,黃白色豆臍,口感較有嚼勁結實,順口回甘,泡豆時會有嗶波的聲音,豆子活的)
3.基因改造選豆(黑色豆臍,香氣重但會膩,微辣,豆子活性居中)

參加豆腐班的課程真是太有趣了...連考試都有趣的很咧....




3 個意見:

2009年3月23日 晚上10:23 , Blogger 陶陶 提到...

看過妳這份筆記,又記起來了。
待會可以去跟老公炫耀一下,因為那天回來,
我已經忘得差不多了,說得哩哩啦啦~^_^~

 
2009年3月25日 清晨5:39 , Blogger 福樂大家庭 提到...

桂仿好:

第一堂的豆腐料理遲到前段漏失, 在這裡完整呈現嚕
謝謝你的分享

 
2009年3月25日 上午9:01 , Blogger kf 提到...

不要客氣啦...其實我記得哩哩落落...

 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